阿咩

莫比乌斯Part3 往事倥偬⑫ 往事流转

  

善良的大叔最终对着他解释了好一通钱的概念之后放过了什么都不懂的小库洛,并且真心建议他赶紧回家。

“什么嘛……”库洛恶狠狠地啃着团子嘟囔着:“现在回去也太逊了吧。”

但没有钱确实是一个问题啊,毕竟不是每个人都和团子大叔一样好心,库洛努力想了想,突然拍了一下手:“对了!”

  

不用面对那个人小鬼大的家伙,加德简直像刚从牢里放出来一样轻松,正巧碰上祭月节,他先约了几个熟悉的朋友见面,没想到壹原还带了他的妹妹。

“我说,你这是?”加德悄悄问道。

壹原优无奈地揉了揉额角:“你以为我想啊,侑子在家里闹着要出门,偏偏长老他们都要去参加祭拜,没办法只能这样了,玩一会儿估计就累了,到时候我把她往家里一扔,咱们继续逛。”

几人看向兴奋地四处探头的小侑子,沉默声震耳欲聋。

“不好意思,等很久了吗?”女孩从远处跑了过来,烟花在她身后绽放。

“呦,清子。”优挥了挥手,加德点了下头。

“路上突然遇到了需要治疗的病人,耽误了一点时间,”清子微微俯身,摸了摸侑子的头,轻声道:“初次见面,我是山目家的清子,你一定就是优那个最可爱的妹妹吧?”

侑子大力点着头,说是初次见面可能有些不合适,但之前几人都是在新年或者其他重大场合相见的,离得远不说还不能随意走动,身边经常跟着一大批人,顶多互相眼神交流一下,所以侑子只知道有个这么好看的小姐姐,但不知道小姐姐的名字。

“接下来去哪玩?我之前特地打听了这附近最有特别的摊子,你们一定想不到,这里竟然还有……”

“那是什么?”优打断了加德的话,指着前面围成一圈的人好奇地问道。

“哎?”加德愣住了,把脑海中记下来的行程仔细翻了一遍,最终疑惑地摇了摇头:“应该没有这样的安排啊。”

清子柔声说道:“或许是大家自发组成的节目,我们也去看看吧。”

几人点了点头,侑子仗着自己的身高优势从大家的腿下钻来钻去,很快就到了最前面,发出了一声惊喜的欢呼。

加德莫名有一种难以言说却又异常熟悉的心塞感。

这种感觉……不会是……

库洛里多面前摆了个牌子,面前是一大堆人。

“提供捏脸服务,一次五钱。”

五钱是什么,这家伙完全没有金钱观念啊,不会知道一个字就直接用了吧喂!

加德闭上了眼睛,仿佛能听到自己理智崩断的声音,如果让别人知道这是里多家的下一任家主……就完蛋了喂!三大家族的格调会被崩得一塌糊涂的!

  

——小库洛视角——

“我想到了赚钱的好办法!”

团子大叔迷茫地抬起头,然后目光下移:“是你啊小少爷,你还没回家吗?”

“这不用管啦!”库洛人小鬼大地摇了摇头:“大叔你有多余的纸板吗?”

“哈?”

库洛乖乖地站在纸板后面,任由那些奇奇怪怪的人把自己捏来捏去,很快小脸蛋就已经红成一团,突然面前出现了一个看起来似乎蛮眼熟的黑色短发小女孩。

“你看起来好眼熟哦,”女孩挠着头,疑惑地看向库洛,很快就放弃了思考:“我也可以捏捏吗?”

“只要给钱。”库洛佯装镇定,总感觉这个家伙在想些什么不太好的事。

“呜呼——”侑子高兴地伸出了手。

一盏茶后,被压制的库洛含含糊糊地发出抗议:“太过分了。”

“你只说一次五钱,没说一次多久啊。”侑子瞪着大眼睛。

“我想起你了……”库洛终于挣脱了这个奇怪的小女孩:“你是壹原家的吧!”

侑子遗憾地收回手,仰头骄傲地说道:“你竟然认识侑子小姐,真是一个有眼色的家伙!”

“既然如此,”库洛冷漠地把牌子转了过来:“你要让我捏回去才行哦。”

“?”侑子迷茫地看了一眼上面写着“三大家族除外”的牌子,仔细看还能看出下面的一行小字——如有违规,加倍偿还。

“你耍赖!!!!”侑子惊恐地捂住自己的脸:“阴险的家伙!!!”

不知不觉,之前围过来的人都已经散开了,剩下的三个人显得格外明显。

加德·里多,山目清子,壹原优。

其中又以加德的脸色最黑。

“不好意思,”加德推了一下眼镜,沉声说道:“家里管教不严。”

最终还是库洛仗着攻击性魔法占了上风,看着被压着揉脸还放着狠话的妹妹,优忍笑道:“有什么关系,多可爱啊。”

一切结束后,清子上前分开两个小家伙,轻柔地说道:“好啦,疼不疼啊,让姐姐看看。”

“才不要你管!”小家伙们气势汹汹地准备再打一架,看到一边的大人更委屈了:“加德\优,你怎么不帮我!!”

“是吗,不用我管啊,那你们就顶着这张脸回去吧,让所有人都看看你们的成绩。”清子的笑容顿了一下,丝丝黑气飘了出来:“忘了说哦,我是医疗系的魔法师,你们现在的情况我还能帮你们保留一个月,绝对不会被任何魔法消除。”

想到之后可能会被嘲笑,自己的黑历史要被循环播报,两个死要面子的小家伙沉默了一下,争先恐后地卖萌,完全忘了自己被揉到充血的脸根本看不出原来的可爱模样。

加德和优对视了一眼,无奈地摇了摇头。

  

再次想起那天的兵荒马乱,库洛忍不住笑了出来。

“后来呢?”小空好奇地问道。

“后来……”库洛顿住了:“后来没什么了啊,我们就这样打打闹闹一直到现在。”

看着小空意犹未尽的样子,库洛转移了话题:“说起来,你的故事呢?”

“让我想想哦。”小空仔细回忆着。

库洛看着远方的烟花,沉默地想着之后的事情。

壹原优被暗杀,侑子成为壹原家新的继承人,加德和清子一夜之间都变了个样子。

他们再也没有机会再参加一次这么热闹的祭月节了。

评论(19)

热度(5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