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咩

莫比乌斯part3 往事倥偬⑧ 风暴之前


库洛几人相继走下马车,就看到侑子从远处走来,她身后是刚刚被安顿好的其他人。

“侑子?”库洛瞪大了眼:“你居然直接被派到前线了?”

女孩撩了一下垂到腰际的长发,没好气地说道:“我又不像某个人有那么强的战斗力,还能被派去接清子姐姐,可不就直接被扔过来了?”

说罢,侑子挽过清子的胳膊,拉着比自己高出不少的女孩往里走去,用所有人都能听到的声音“悄悄”在清子耳边说:“姐姐你不知道,库洛那家伙在你走了之后又气走了三个老师,最后还是里多族长看不下去派来了加德,他才稍微收敛了一点。没想到没过两天,又冒出来一个儿子,听说里多族长气的都摔戒指了。”

“难怪我刚发现他看加德更不顺眼了。”清子配合地点了点头,用怒其不争的眼神看向库洛,语重心长地接道:“既然已经成了父亲,就要承担起责任啊,小心你家孩子以后学你。”

“哈?!”库洛脸色铁青:“像我有什么不好吗?我可是以后注定要成为世界首屈一指的魔法师的男人!”

一片沉默中,只有柊泽空试图帮自家老父亲解围,点头说道:“库洛先生以后确实会成为世界第一的魔法师。”

侑子以手抚面,满脸痛苦地闭上眼:“已经学坏了。”

清子轻笑道:“说不定以后库洛真的会成为大魔法师呢。”

“这我倒是承认,不过世界第一……”侑子的声音中流露出绝望:“那得是多糟糕的世界啊。”

“我听到了哦!”


一切看起来和平常没什么不同,压在前线上空的黑云似乎也在少年少女的吵闹声中微微消散,连身负重伤奋斗在前线的魔法师看着这一幕都露出了浅浅的微笑。

清子和加德不由对视了一眼,很快又将目光转移到别处。

加德微微俯身,询问道:“你之后是准备跟着库洛还是我给你安排一个房间?”

“我都可以,”小空摆了摆手:“实在不行我可以自己找个地方……”

“哒——咩!”库洛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了,拎起小空抖了抖,似乎想把他脑子里进的水抖出来:“这个地方可不是随便走着玩的,小心命都给你玩没。”

他回头看向加德:“他还是跟着我。”

“你确定吗?”加德犹豫了一下,再次询问道。

“不是吧加德,虽然我觉得你之前是个顽固古板的褶子精就已经够惨了,没想到你竟然还身残志坚坚守前线,”库洛佯装抹了抹眼泪:“放心吧,等战争结束后我会帮你留意治疗耳疾的魔法的。”

咔嚓——

加德手里的扇子似乎出现了裂痕。他深呼吸了两下,小空都能听到他的磨牙声。

“随便你,”他扶了扶眼镜:“反正最后头疼的是你自己。”

“啊呀~”库洛眼底很快划过了一丝异样,转眼间又将思绪深埋:“自然不会让你头疼的。”


库洛几人的房间自然是前线能提供的最高规格的那种,但再怎么说也不过能保证一个人一间罢了,哦,再加上自己,就是两个人一间了。

小空帮忙打扫的时候看着时不时跑神的库洛,有些担心,张口询问道:“您是遇到了什么困难吗?”

“嗯?”库洛疑惑地看了眼他,摇了摇头:“没什么,只是在想今天的行动。”

“今天的行动不是一切都很顺利吗?”柊泽空有些迷茫。

“确实,”库洛眯了眯眼睛:“很顺利啊。”

他想到即将出发的时候,清子问他如果对方什么都没有做会怎么样。

当时他没有回答,只是觉得这种可能性太小,但现在不容许他不深思。

这种情况只能证明,那个隐藏在众人之间的卧底对那边人的价值,远比放任他们一行人和大部队团聚带来的损失要高。

库洛里多在脑海中划过无数线索,最终还是一团乱麻,他按了按额角,回头看着依然在担心他的小空,不顾少年微弱的抗议,伸手揉乱了他的头发,发出一句感叹:“要是所有人都和你一样什么都表现在脸上就好了。”

“明明库洛先生自己也是个谜语人啊。”柊泽空好不容易逃离魔掌,气鼓鼓地把自己的头发捋顺,听到某个魔法师大言不惭的要求,白了他一眼。

“说的也是呢。”库洛叹了口气。


之后的日子陷入了一种诡异的宁静,虽然还在战斗,但库洛几人的加入竟让整个战局陷入了僵持,虽也有不少小范围的打斗,但和之前相比更像是小打小闹。

前线的气氛逐渐浮躁起来,库洛几人的心情却日益凝重,哪怕是不懂战局的小空,也能感觉到萦绕在几人中那么明显的不安。

在这种情况下,库洛收到了让他回家族的传信。

信上写明,战局已经稳定,不需要他们坐镇,希望几人能尽快回家,有要事相商。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