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咩

【魔法少女樱同人】莫比乌斯㉘ 兄妹矛盾


『我的小伙伴对自己的感情状况真的没有一点自知之明。

——柊泽空的日记』

  

柊泽走进班里的时候,小樱已经到了,看到他进来,递过来一个信封:“空君,这是我哥哥在才艺会上拍的照片,他特地给你拍了一些,前两天拿到照相馆,昨天刚刚收到,让我给你带过来。”

小空接了过来:“谢谢,下回我做点小点心过去拜访你们吧。”

坐到座位上后,小空打开了信封,仔细翻看照片,每一张都非常清晰,构图也很棒:“桃矢哥很会拍照嘛。”

“因为照相机好啦。”小樱摆了摆手,后门被拉开,小樱看向来人:“莓铃,早啊!”

莓铃紧拽着包带,一句话没说,静静走到了自己的位置,小空几人对视了一下,都觉得有些不对劲。

“李桑?”小空微微俯身,看到了莓铃的泪光。

小樱吓了一跳:“怎么了?”

小狼随后走进了班里,看向莓铃,女孩把头埋进了臂弯。

  

“回香港?!”柊泽空看向小狼。

“嗯,”小狼看起来很平静:“昨天莓铃的母亲打电话过来,让她下星期就回去。”

“这样啊……难怪李桑看起来很伤心。”

小狼握着拳站了起来:“我去找她。”

“我和你一起。”小空赶紧跟了上去。

远处,小樱正在安慰失落的莓铃,看到小狼过去后微微松了口气。

小狼站在那,很久才说出一句:“你要回香港的事,有告诉老师吗?你要办很多手续,得快一点才行。”

莓铃站起身,面无表情地说道:“小狼,我回香港你都无所谓吗?”

“没办法啊,你妈妈都叫你回去了。”

柊泽空感觉自己要被小伙伴的情商惊呆了,努力为他找补:“不,他不是这个意思……”算了,这种事我还是不要掺和了,小空抹了一把脸。

果然,“什么没办法,”莓铃猛地转过身:“小狼你嫌我烦吗?我留在这里,会妨碍到你吗?”莓铃的眼里已经满是泪水,旁边的小樱担心地看着她。

“小狼大笨蛋!!!”

小空看向小狼:“她跑走了呢。”

“啊。”

我的小伙伴真的不会孤独终老吗。

  

等到老师站在讲台上告知大家这个消息的时候,莓铃已经和小狼冷战两天了。

“你真的不安慰一下她吗?”小空凑近小伙伴,低声询问:“莓铃看起来很难过啊。”

小狼犹豫了一下,终于在放学的时候叫住了莓铃,但莓铃转身就走,直到被小樱叫住,邀请她去家里住宿。

“我今天就去!”女孩的双马尾滑过一道弧线。

“今天?”小樱被这回答吓了一跳,这才想起来小狼,略含歉意地说:“对不起,我突然约了莓铃。”

小狼倒是很适应这种发展:“你为什么要突然约她?”

“因为我很想找机会和莓铃聊天,”小樱眉眼温柔:“而且让莓铃没跟你和好就回去,她会很寂寞的。”

小狼闭上了眼:“那我回去跟温伯说一声。”

  

“所以你今天为什么一定要和我一起走?”小狼斜眼看向身旁跟着的柊泽空。

“小狼你也有些失落吧?”小空微微抬头看向晚霞:“莓铃是一个很好的女孩。”

小狼沉默了一阵,脚步一转,走到了企鹅公园,在秋千上坐了下来。“我和莓铃从小一起长大,”他似乎陷入了回忆:“莓铃从小就是非常开朗的性格,她的朋友很多,不像我。”

“嗯,你的脾气确实很难相处。”小空煞有其事地点了点头,在小伙伴即将杀人的眼神中识趣地闭上了嘴。

“我不知道她为什么突然说喜欢我,要嫁给我。”秋千微微晃动:“但那个时候她看起来那么认真,总感觉我如果不同意就会立刻哭出来。”

小空安静地坐到另一个秋千上,听着身边的人叙说那些往事。

“我以为当初的话是因为她太小,但我们长大后,她的愿望还是没有改变,我才知道那个承诺对她的影响有多大。”小狼低下了头:“虽然我似乎对莓铃没有特别的感情,不过我现在也没有喜欢的人,那句婚约就一直拖到了现在。”

小空咽下了满肚子的吐槽,小伙伴你的感情线都快绕成毛线球了哎!

小狼继续说道:“莓铃是一个非常执着的女孩,而且她又热情、开朗,似乎给谁都能带来温暖,虽然有的时候会把事情搞得一团糟,但也不失为一种乐趣。我之前确实有想过如果以后真的遇不到喜欢的人,那和莓铃在一起也很合适,虽然我对她一直是兄妹之情。”

“不过来到日本以后一切就变了,”小狼看向逐渐落下的夕阳:“莓铃没有魔力,在收集库洛牌上没办法有更多的帮助,她慢慢觉得是自己拖累了我,虽然不说,但我能感觉到她一次次怀疑自己。所以,当她说回去的时候,我其实是松了口气的,我担心她再这样下去会钻牛角尖,回到香港之后,远离这种需要魔力的事,她应该很快会恢复信心。”小狼站起身:“虽然我对莓铃不是她对我的那种感情,但她也是我妹妹,我不希望她受伤。”

“那你有没有好好和莓铃聊过?”柊泽空看向小狼:“你也说,莓铃是一个执着的女孩,你担心她的状态,希望她能在自己擅长的领域继续发光,那你有没有把自己的想法好好跟她说一下,说你从来没把她当做拖累?”眼前的身影逐渐模糊,小空恍惚间看到了艾利欧,摇了摇头,继续说道:“你如果不表达出来的话,莓铃会以为你真的是那么想的哦。”

小狼攥紧了拳头:“我会找个机会好好和她谈谈的。”

“就你这不坦诚的性子?”

“你说什么?!”

看着恢复精神的小狼,柊泽空松了口气,这两天夹在两兄妹之间难受的可不止小樱一个。

评论(1)

热度(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