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咩

【魔法少女樱同人】莫比乌斯㉖ 戈多的回忆

  

『至今我都不知道那一出舞台剧是谁挑的。

——柊泽空的日记』

  

放学后,寺田老师走进班里:“下次的才艺会马上就要到了,今天我们主要讨论一下表演的问题。”话音刚落,班里的气氛瞬间热闹了很多。

莓铃有些惊讶:“日本的学校也举办才艺会啊。”

“是的,每个班和每个社团都会表演各自的才艺。”小樱解释道。

知世也回过头:“去年是合唱。”

小空笑着对莓铃说:“去年是知世领唱,不知道今年要做什么,有点期待。”

“根据昨天的投票结果,我们五年二班决定演戏,”寺田老师看着大家的讨论逐渐平息后,接着说道:“六年级也有选择演戏的,不过他们演的是日本古代的故事,所以我想我们班来演外国的舞台戏剧吧,大家觉得怎么样。”

“外国的舞台剧啊……”柊泽微微往后靠了一下,想到之前和艾利欧他们一起演的《等待戈多》,偏偏自己和艾利欧抽中了里面的两个主要角色,在台上几乎从头站到尾。对于柊泽空这种纯小孩来说,他完全不理解为什么到最后都没有等到那个叫“戈多”的人。艾利欧倒是感悟良多:“这部剧其实是讲述了荒诞的世界,无望的等待,没有结果的相遇,和无法到达的彼岸。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但切切实实发生了很多事,却在最后如同鸿雁脚底的白雪,吹拂竹林的清风,最终消失于世间,成为时间的一环。”

“那‘戈多’究竟是谁呢?为什么一会说是老相识,一会又说没见过?”柊泽趴在椅子上询问自己无所不知的哥哥。

艾利欧合上剧本:“可以是任何东西,比如小女孩手中的最后一根火柴,丑小鸭第一次掉下的那片羽毛,‘戈多’不是一个人,而是一种代指,是希望,是奇迹,是梦想中的世界。”

  

“那接下来就公布大家最想知道的剧名。”寺田老师转身拿着粉笔在讲台上写下了“睡美人”:“接下来我们用抽签的方式选择角色,大家拿着笔按照座号来前面吧。”

这才是小学生应该演的话剧嘛!柊泽空写完名字后在内心吐槽着,美满的开头,突然的磨难,还有阖家团圆的结局。

小樱开心地回到座位:“不知道我能抽中什么角色。”

“不管你演什么角色,我一定要帮你做戏服。”知世已经陷入幻想。

莓铃偷偷凑到前排,和两位女生讨论睡美人的故事,露出了梦幻的眼神。

“来,揭晓答案吧。”等到所有人写完名字后,寺田老师撕下了封条,先看向了主角一栏:“公主和王子是……哎?”

全班回头看向窗边的两个愣住的人。

下课后。

“别笑了!”小狼的声音透露着气急败坏:“我绝对不会演的!我要去找老师!”

小空终于笑够了,一听这话赶紧拦住小伙伴:“啊呀呀,这都是天意啊,你和小樱是绝对的主角,我们出场没多久就会下场,你的戏份最多,到时候说不定桃矢哥和月城君他们也会来看,怎么能缺了你。”

不知道是哪句话说到了点子上,小狼悄悄红了耳根。

看着小狼放弃抗演,柊泽空体内被艾利欧传染的腹黑因子蠢蠢欲动:“来,先叫一声妈妈。”

对,柊泽空抽到了王后,而国王由山崎扮演。

“……我要去找老师!!!”

  

王后的戏份很少,小空很快记住了自己的台词,经常溜达去看那两位主角的排练,小樱还好,小狼的演技直让柊泽摇头。最后感觉自己像个八百瓦的电灯泡,决定不再打扰两个小伙伴。

为了更好地排练,准备偷懒的小空建议之后直到才艺会开始,二人的训练计划暂停,李道长盯了很久之后,终于大发慈悲地抬手放过他,毕竟他是真的没时间。

“艾利欧你都不知道,小狼每次都怎么说我的!”小空找艾利欧吐槽:“他经常说‘就这样吗’‘我和莓铃五岁的时候做得都比你好’‘温伯年纪大了不要总让他生气’什么的,我才刚刚开始训练体术不到一年哎!他就准备教我单手劈树!那么大一颗!!”小空用手比画了一个超大的圆:“每天训练完我都腰酸背痛的,第二天还要上课,他呢?顶多魔法用尽稍微累一点罢了,半点都不影响。”

艾利欧笑着听小空吐槽,然后精准一击:“那里你现在怎么在扎马步?”

“说归说啦,”小空维持着动作:“我知道小狼是为了我好,就在你面前抱怨一下,练习体术可是我提出来的,怎么都不能食言。不过艾利欧你身边好多书啊,最近遇到困难了吗?”

“嗯,有些事需要查些资料。”艾利欧看了看手中的《周公解梦》,转移了话题:“你们要演《睡美人》?”

柊泽空不由有些期待:“对啊,小狼和小樱分别饰演公主和王子,他们最近休息时间都在排练,也不知道最后怎么样。”

“真遗憾,没办法看到小空表演。”艾利欧摩擦着手中的书页,叹了口气。

小空也有些遗憾:“学校一定会录像,我到时候去问问能不能复刻。还有大道寺桑和桃矢哥应该也会拍照,我拜托他们多拍一些吧。”

“小空找到了很多朋友呢。”艾利欧不知道是欣慰还是失落,不过看着小空逐渐变得开朗,忍下了内心深处的那一丝丝酸意。

评论(1)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