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咩

莫比乌斯Part3 往事倥偬⑩ 初现端倪

  

“库洛先生,”柊泽空看着在院子里无聊到变花玩的少年:“为什么不和大家解释清楚呢?”

库洛愣了一下,回头问道:“什么?”

“明明是安排我突破包围,受到指责的应该是我才对,为什么库洛先生默认了呢?”小空是真的不太理解,在他看来,库洛遭受的质疑简直是无妄之灾,就算库洛本人不在乎别人对他的看法,但再怎么样背叛家族也是非常严重的指责,至少也应该辩解两句。

“小空,我问你,”库洛叹了口气,看向这个过于天真的孩子:“我辩解的话,会有什么后果?”

柊泽空想了想,说道:“或许我会被认作是对方派来的内奸。”

“你会死的,”库洛静静地看着他:“你不是我,我好歹也是族长的孩子,被当作继承人栽培了十多年,哪怕是可惜沉没成本,他们也最多将我控制起来,等到一切都结束后想办法将我的魔力传给下一代,然后放任我以一个普通人的身份终老。”

小空犹豫了很久,说道:“如果我的死亡能证明库洛先生的清白的话,我可以接受这个结局。”

庭院里一时间只剩下花落的声音。

良久,库洛才张口说道:“你不去问未来的我要答案了?你来的那个时空还有人在等你吧。”

“如果可以,自然还是想回去的,毕竟我的朋友们,”小空顿了一下,默默在心里加了一句男朋友,继续说道:“都在等着我。不过,如果库洛先生真的因为我的原因导致被家族误会,从而被迫放弃魔法,那还是不能坐视不管的,”他顿了一下,笑道:“毕竟,您可是要做世界第一魔法师的人。”

库洛看着小空,将刚才一直放在手心摆弄的花放在桌上,抬头看了看天空,柊泽空听到一声轻语。

“说的是啊,我可是世界第一的魔法师,”库洛扭头笑道:“怎么可能被这点小事打败啊。”

库洛从榻上跳了起来,伸了个懒腰,之前的颓废一扫而空,连笑容都又一次透出少年的张扬。

小空怔愣了一下,也笑了出来:“您会的,我还等着您把我创造出来呢。”

“呐,”库洛突然猛地贴近柊泽空,说道:“说起来你为什么一直对我用敬语啊,我们现在明明没差几岁。”

“哎?!”小空瞪大了眼,想了想:“可是您怎么说都是我的创造者啊,虽然现在是年轻了一点,但这样不是能体现出我对您的尊敬吗?”

库洛静静地盯着他。

小空坚持了一会儿,最终还是无奈地叹了口气,说道:“嗨~嗨~那以后我就叫您……你,我就叫你库洛好吗?”

“这还差不多,”库洛心满意足地躺回榻上:“差点就把我叫老了。”

小空站在原地,很久之后,轻轻笑了一下,这是被接纳了啊。

  

午饭是小空最喜欢的玉子烧,他看到的时候眼睛噌地一下亮了好几个度,库洛默默地看着这一幕,将自己面前那份往里扒拉了一下,收获了小空震惊的表情:“您……你到底把我当成什么人了?!”

“咳咳,”库洛默默转移了视线,装作刚刚想起什么的样子询问道:“说起来,你当时突破围攻的时候居然特别注意不伤到人吗?真是厉害的控制力,不愧是我创造出来的!”

听闻这话,小空手中的动作猛然停住,他将筷子放下,叹了口气:“不是。”

“嗯?”库洛没反应过来。

“我虽然从相对和平的时代过来,但再怎么说也明白战场的规矩,对敌人的心软就是为己方的未来埋下陷阱,所以我并没有特别控制魔法不去伤人,”小空看向双手,在这之前,他真的以为自己已经亲手杀了人,没想到……“他们遭受的魔法是他们自己发出的,如果他们想击杀在场的人自然也是会死亡,但是……”

“但是他们实际上选择的都是不致命的魔法,”库洛终于全部明白了:“所以他们攻破结界的目的根本不是击杀,而是保护。”

“保护?”

库洛眯了眯眼:“保护那个最重要的卧底。”

小空也明白了,点了点头说道:“所以他们其实是想趁机将她带走,如果一切顺利,家族这边只会以为是战场失利,倘若出了什么意外,反而能让她卧底得更深。”

“你知道了?”库洛反而露出了有些意外的表情。

“要知道,我可是和转世的你一起生活了很久,就算你们实际不是一个人,但有些表情我还是能读懂的,”柊泽空哭笑不得:“还是在你印象里,我就那么笨?”他犹豫了一下,还是说出了那个名字:“山目清子小姐。”

库洛无奈地摸了下小空的头:“真是的,我还以为我藏得不错呢。”

“所以下一步要怎么做呢?”小空任由陷入失落情绪的库洛摸脑袋:“虽然不清楚她为什么叛变,但现在情况对我们不利。”

“我真的不想把她当成敌人,”库洛陷入回忆:“在这件事之前,清子一直是我最信任的人之一。”

评论(4)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