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咩

莫比乌斯Part3 往事倥偬⑪ 祭月节

  

山目清子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如果问她的病人,他们一定会说那是他们见过最温柔、医术最高的医生。

如果问山目家的人,他们一定会说那是他们家的大小姐,是他们的骄傲,是他们誓死保护的继承人。

如果问其他家族的人,他们一定会说那是百年难得一遇的天才,是下一代的希望。

如果问库洛里多,他会说那是他的姐姐。

她是甚至比家族这些有血缘关系的人更亲密的家人,是从小把他和侑子带到大、能忍受自己和侑子糟糕脾气的温柔姐姐,是他怀疑所有人都不愿意怀疑的人。

所以这样的人为什么会背叛呢?

她明明拥有了世界上最好的弟弟妹妹,有最光明的前程,有最顶尖的资源,哪怕什么都不做也能安稳一生,何况她还那么优秀。

库洛怎么也想不明白,他也是这么问小空的。

“清子小姐应该有她自己的原因。”

库洛难得感到了恐惧,因为他其实是清楚的,清子那性子,当她真的下定决心做什么的时候,是真的可以付出一切。

不过这些都不是一个被软禁在家族庭院里的人能管得了的。

库洛继续躺了下去,看着上方的云朵发呆,小空趴在离他不远的地方,正在戳着奇迹玩。

  

“呯——”

不知过了多久,一声巨响将二人震醒,奇迹毛都炸开了。

“什么情况?敌袭吗?”库洛猛地睁开眼睛:“这么快?侑子他们怎么打的?!”

小空哭笑不得,拉住差点跳起来的库洛指了指被染色的天空:“是烟花啦。”

“烟花?”库洛愣住了,好久才缓过来,慢慢地坐了回去:“烟花啊。”

柊泽空看着外面不时绽放的烟火,回头看向库洛:“今天是什么节日吗?”

“算了算时间也到这个时候了啊,”库洛解释道:“每年的秋分是‘祭月节’,大家把这一天看作夏天和秋天的分界,为了庆祝即将到来的丰收,会组织一些很有意思的活动,其中最重大的就是祭拜月神了。一般情况下,三大家族会在附近的街道上组织祭拜活动,普通人也能参加,白天大家一起玩游戏,晚上还会放烟花,是一个阖家团圆的日子啊。”

“真好哎,”小空有些失落:“可惜今年没办法举办了。”

库洛也很无奈:“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啊,今晚有人放烟花就已经很超出我的预料了,毕竟外面战况还那么严峻。”

“反正现在也没什么事,不如你讲讲之前过节的时候都有什么好玩的。”小空期待地看着库洛,奇迹蹲在主人头上点了点头。

“哎?”突然被提及,库洛摸着下巴,有点不甘心地回道:“那你也要说出自己的故事做交换。”

“居然是这么不愿意让人占便宜的性格吗……”小空默默吐槽道。

“你说什么?!”库洛扑上来,试图把小空的脸当成面团,一顿揉搓,直到听到小空的告饶声才停住,看着眼泪汪汪的小空猖狂地大笑。

“唯一的优点是有自知之明吗……”小空试图用眼神谴责某个恶劣的家伙,却发现那人完全没有良心。

“那是我五岁的时候,”库洛难得露出了一点回忆的神情,继续说道:“虽然过去了很久,但我还是记得那个时候的事情。”

“我和侑子、清子的初见。”

  

五岁的库洛已经初显熊孩子本性了,不过由于长得过于可爱,哪怕做了什么让人暴躁的事也能贡献出自己的小脸蛋给对方让他们消气,再加上身后代表的势力和加德不住的赔礼道歉,哪怕把家族后山的池塘抽干烤鱼吃都没什么大事——自然,这一点也是经过实验证明的,也就是说,他真的干过。

后果就是他和现在一样被族长软禁,只能眼巴巴看着加德像甩下什么包袱一样狠狠地关上院门,如果不是考虑到形象问题,估计那个时候不过十岁的少年会直接跳起来庆祝。

由此可见,从小就陪熊孩子玩是一件多么丧心病狂的事,尤其是看管的人自己还是一个标准的完美主义者,良心未泯,再加上这个熊孩子天天作死就算了,他地位还比自己高,年级也比自己小,打不得骂没用,可怜的加德生生在十年间苍老了一倍。

无聊的孩子眨巴了一下眼睛,露出了对小孩子来说过于阴险的表情。等到晚上,高高的院墙上冒出了一个黑影——相对来讲确实小了一点。

“总算出来了,”库洛站在墙上叉着腰看着下面被他用魔法搞晕的看守,骄傲地抬了下脑袋:“探险开始啦!”

小家伙以难以置信的灵活度翻下了墙,小心翼翼躲过了巡逻,溜出了门。

就算出门也是跟着家族一起的小库洛很快就被眼前的热闹景象吸引了,捞金鱼、射箭、投壶、各种各样的小摊,看得他眼花缭乱。

“我应该早点出来的!”库洛气呼呼地看着面前的团子,毫不犹豫地点了一份,准备好好尝尝这种从来没吃过的东西,在心里把无辜的加德拉出来揍了一顿。

卖团子的大叔环顾了一圈,好奇地问道:“小少爷,你的父母呢?”

库洛挺起小胸脯:“我一个人出来哒!”

“现在的家长呦,也真放心让这么小的孩子一个人出来,我们那会儿啊……”大叔絮絮叨叨地给团子撒上黄豆粉,用操心的口吻对库洛说:“看你这身衣服,应该是哪个大家族出来的,虽然这些年治安好了点,但你也小心……好了,给你。”

库洛接过大叔递来的团子,说了一声谢谢,转头就走。

“等会儿!”库洛迷茫地回头,只见大叔伸出了手。

小家伙想了想,走上前伸出脸,闭上了眼:“我知道我很可爱啦,不过只允许捏两下哦。”

“……”大叔估计第一次见到这种情况,语塞半晌,说道:“小少爷,你还没付钱。”

“钱?”库洛眨巴着眼睛:“钱是什么?比我还可爱吗?”

在小库洛的世界里,还没有出现过自己让人捏脸都不能解决的事情,要不是看大叔顺眼,小家伙怎么都不会乖乖待着伸出脸。

大叔瞪大了眼,眼中全是受伤:“你家人居然没给你钱?”眼巴巴看向库洛手里被咬了两口的团子,大叔的表情更加委屈了。

评论(5)

热度(12)